手机站   |   客户端

怀宁:对违反巡察纪律的人员一律进行处理

怀宁县着力强化人才管理、 业务培训、制度约束、 整改成效,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强化人才管理。从纪检监察、组织、财政、审计及公、检、法等部门择优选拔76名干部,建立巡察人才库。每轮巡察根据被巡察单位特点抽选合适人员参加巡察,增强巡察针对性。每轮巡察结束后,对抽调人员进行现实表现鉴定,鉴定结果通报被抽调人员所在单位,纳入年度考核,作为评先评优依据。对违反巡察纪律的人员,一律进行相应处理。

强化业务培训。多次举办巡察业务培训班,通过邀请专业人员授课、巡察干部讲课等方式,对人才库成员进行业务培训;每轮巡察动员会上,安排组长、副组长交流巡察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巡察结束后,开展研讨活动,鼓励各组人员撰写问题剖析类文章。截止目前,已有120余人次参加业务培训;以讲促学、分析交流等方式的开展,也有力地提升了巡察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强化制度约束。先后印发了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五年规划、全覆盖方案、工作流程、保密规定、回避制度、档案管理办法等制度,制定分年巡察工作计划;编印巡察工作手册100余本,将巡察工作常用文件及材料格式纳入,做到人手一本,促进巡察工作规范、科学、高效开展。

强化整改成效。全县完成的五轮对19个党组织的巡察,共发现问题209个,问题线索99条。针对反馈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列出责任清单,做到对账销号。截止目前,已落实整改措施286项;移交的问题线索中,立案审查20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7人。(安庆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