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学习《监察法》 纪委监委在行动

时间:2018-03-23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泾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报纸、电视、网络、手机等途径,及时了解“两会”进程,密切关注“两会”动态,特别是3月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摘要)发布,成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的话题。

3月20日上午,北京万人大礼堂掌声响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表决通过。当天,该县纪委监委微信机关群——“打铁必须自身硬”响个不停,大家在群里纷纷阐述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结合连日来的学习和见解展开热烈讨论。

3月22日上午,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及时主持召开县纪委监委2018年度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并讨论研究学习培训计划,制定研学方案。

“监察法赋予了监察委职责权限和调查手段,特别是用留置取代“两规”措施,并对监督、调查、处置工作程序作了严格规定,作为奋斗在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学懂弄通,入脑入心,全面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为监委履行监察职能担当尽责。”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刘亚东感慨地说。

新的时代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任重道远。当前,泾县纪委监委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规范建设年”活动,以建立制度规范为抓手,切实提高依纪监督、依法监察、纪法衔接能力。 (宣城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