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宁:整合设置1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 实现监督全覆盖

时间:2018-03-20 15: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去年底,怀宁县纪委监委整合设置1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实现对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的监督全覆盖。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找准职责定位,迅速进入角色,紧锣密鼓开展工作,切实发挥好“探头”作用。

紧扣职责定位健全工作机制。通过召开驻在部门对接会、推进会、座谈会等,详细了解驻在部门的基本情况、职能定位、人员底数等。建立微信、QQ交流群,加强与驻在部门的日常联系,健全信息沟通网络。根据《关于加强县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织结合驻在部门实际制定组内工作制度,制作《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职责》和《监督权限清单》,逐步完善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

紧盯重点内容强化监督检查。抓住“关键少数”,重点对象是驻在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着力加强对驻在部门本级机关和直属单位的监督。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及时参加或者列席驻在部门领导班子会议、民主生活会以及研究“三重一大”等事项的其他会议,注重梳理驻在部门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紧盯“两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作风建设、行风整治等监督检查10余次;紧盯选人用人等重要环节,开展任前党风廉洁意见审核、任前廉政谈话等157人次。

紧抓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等作为驻在部门廉政教育的重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组织举办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等,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或派驻纪检组负责人讲授党风廉政知识;精选中央、省、市、县纪委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成册发放各驻在部门,推动警示教育成常态。(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