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人社厅:继续组织开展对内设机构二级单位的巡察工作试点

时间:2018-03-19 16: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3月16日上午,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徐建与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杏及部分人员座谈,详细了解纪检监察组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拟开展的重点工作,面对面征求纪检监察组对省人社厅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就省人社厅党组加强对纪检监察组工作支持提出明确要求。

徐建指出,近年来,驻厅纪检组按照省纪委工作部署,积极建立与厅党组工作联系机制,聚焦主责主业,践行“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协助厅党组在省直部门较早开展巡察工作试点,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延伸监督触角、建立兼职纪检监督员队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省人社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徐建强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影响经济社会,廉政风险点多,社会关注度高,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繁重。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服从”,做到“五个纯粹”,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和人社业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二是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都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主体。既要抓住厅党组及其班子成员这个管党治党的“关键少数”,也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这个坚强战斗堡垒的作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持久深化作风建设。组织开展对会议费使用、办公用房使用等情况专项检查,支持纪检监察组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检查,持之以恒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和省有关规定。四是继续开展巡察试点。按照新时代巡察工作要求,上半年选取3个内设机构或二级单位,继续组织开展巡察工作试点,并对去年的巡察工作开展“回头看”,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发挥巡察的震慑和治本作用。五是大力支持纪检监察组工作。结合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新要求,厅党组应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和保障纪检监察组履职。厅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派驻监督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人社事业整体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配合驻厅纪检监察组工作,汇聚各方全面从严治党合力。(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