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让“越来越严”化为“越来越好”

时间:2018-03-19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月25日,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监察委员会全部组建完成;

3月11日,宪法修正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审议通过,监察委员会作为国家机构的宪法地位正式确立;

3月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摘要公布……

这一系列举措充分说明,全面从严治党没有“暂停键”,永远在路上。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亲身感受到党中央作出“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庄严承诺,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勇气,雷霆万钧“打虎”“拍蝇”“猎狐”,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新时代迈出了新步伐。我们也欣喜地看到,全面从严治党依然是不变的力度,依然是熟悉的节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正在一刻不停歇地深入推进。

回眸2017年,围绕中央决策部署,我们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强化党的纪律教育和监督,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一寸不让,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问题,“文山会海”、“舌尖上的浪费”、“车轮上的腐败”、“会所里的歪风”得到有效整治;聚焦监督重点,对精准扶贫、环境保护、征地拆迁、惠民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不正之风进行专项整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有力解决;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对全县所有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末梢”;持续保持纪律审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了教育、医疗、拆迁等领域重大案件,形成了“不敢腐”有效震慑。

但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所有这些,让我们感到纪检监察干部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需要新担当”。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第一线,我们要对反腐败斗争形势有清醒认识,特别是要准确把握“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坚决做到正风反腐越来越严,纪律要求越来越严,执纪标准越来越严,干部监督越来越严,责任追究越来越严。

我们坚信,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坚定不移,砥砺奋进、奋发有为,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一刻不停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越来越严”定能化为“越来越好”,定能赢得海晏河清、朗朗乾坤!(来安县纪委监委 卢福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