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谯:春分时节话“家风”

时间:2018-03-19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在“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签名寄语活动中,南谯区100多名来自不同战线上的工作者井然有序地排队签名,他们书写了心中的承诺,寄出的都是对家庭、对社会、对未来的最美好的憧憬。当前,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纵深推进,南谯区已持续多年开展廉洁家风建设,如今弘扬社会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已蔚然成风,为美丽南谯呈现出了另一种“美”。

搭建活动载体,发扬“家风”传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经典歌曲大赛,弘扬红船精神,让革命经典永驻。开展“培养好家风、践行好家训”主题征文活动,传承优良家规家训,讲好身边的家风故事,打造特色的家风品牌。在学校、社区搭建平台,开展“家风美”等各类演讲比赛。利用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将地方特色廉政资源、廉政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融入到乡风民俗当中。创作喜闻乐见的廉政小品,让党员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感悟勤廉。编印廉洁书本,用身边的小人物、小故事,描述普通家庭的人生观,为树立廉洁家风氛围营造润物细无声的环境。

强化守纪意识,突出“家风”引领。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南谯区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事宜暂行规定》,严格重大事项申报制度,2017年度全区120余名党员干部申报了个人重大事项,带头从简、廉洁操办婚丧事宜,竖起了勤俭节约、移风易俗的表率,当好了“先行军”。开展个人申报抽查和监督检查,运用“第一种形态”对16人有轻微违纪行为进行提醒谈话,警醒党员干部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拍摄动漫微视频,筑牢廉洁堤坝。召开党员干部家属座谈会,编印忏悔录警醒“枕边人”,注重吹好“枕边风”,当好自家廉政“守门员”。

推动责任落实,践行“家风”落地。在高位推动上体现“责”,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明确各部门履职清单。利用农村“小喇叭”、小剧团等各类特色活动载体,把廉洁家风送到千家万户。开展基层“述廉评议课”,明确各镇纪委牵头,让群众监督有了新渠道。强化思想阵地宣传,发挥宣传、民政等部门协作联动机制。结合党建示范点建设,注重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强化督促检查,解决责任落实“轻飘飘”问题,形成全区上下共建家风、弘扬家风的良好局面,确保家风建设在南谯落地生根。(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