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锻造派驻工作“铁军”

时间:2018-03-17 08: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3月16日上午,合肥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座谈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会上,驻市发改委、市城乡建委、市工商局等7家纪检监察组,先后汇报了各自派驻单位的工作运行情况,并针对实际派驻单位中开展的工作、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想法。会议还通报了合肥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情况、2017年度派驻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工作情况及综合考核情况。

会议指出,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职尽责,大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纪检派驻机构建设的要求,督促驻在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市直单位班子和成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一岗双责” 的意识明显增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依据中央和省市纪委相关规定,结合驻在部门实际,建立健全了履职清单、片组协作、工作联系、廉情报告和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纪律审查、移送审理等制度机制,推动了派驻工作的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准确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找准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发挥好。派驻监督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依纪依法抓好驻在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发挥改革综合效应,正确处理好派驻与驻在的关系,切实增强统一管理意识;正确处理好制度建设与制度执行的关系,结合驻在部门或系统的行业特点建立长效机制,紧密跟踪制度执行情况,对严重违纪问题及时汇报、坚决查处;正确处理好派驻监督与巡察监督的关系,合力做好“大监督”文章。同时,要加大办案力度,释放“执纪必严、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会议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各派驻机构要深入学思践悟,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强化理论武装,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接受监督。派驻干部要严格操守,带头遵守“六大纪律”、严防“灯下黑”。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力量,肩负着重要使命,承担着重要责任,要忠诚履职,主动作为,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持续纵深推进。(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