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三个突出”切实推进巡视移交问题线索查办工作

为从严、从实、从快办理省委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近日,宣城市召开巡视移交问题线索查办工作推进会暨巡视移交问题线索排查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县区纪委监委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移交问题线索的办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移交问题线索办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并将其牢牢抓在手上,亲自部署、亲自把关、亲自协调,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各县区纪委监委要始终把巡视移交问题线索核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到“三个突出”,抓好问题线索查办工作。一是突出快查快结,形成震慑。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快速办理,按期办结。对所涉及的内容,逐项逐条进行调查核实,凡是证据确凿、事实清楚的,坚决做到执纪不手软、处分不拖延、问责不留情,形成有力震慑。二是突出查办重点,形成合力。对被归为进一步了解关注、了解关注类的问题线索应重点查办。坚持问题线索集体排查原则,对确定为初步核实的,明确一名副书记(副主任)统一调度,各有关部室积极跟进、通力配合。同时要强化与公检法等相关部门的协调互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三是突出查办效果,净化政治生态。坚持审查调查工作政治、社会、法纪效果并重的原则,把查办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作为净化政治生态的有利契机,集中查办一批案件,清除“污染源”,着力净化当地的政治生态。(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