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省盐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机动式巡视

时间:2018-03-10 16: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3月9日下午,省委第七巡视组机动式巡视省盐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章义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赵新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讲话,并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项小龙就配合巡视工作作具体安排,省盐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占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刘云及巡视组成员,省盐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各市公司、各直属(控股)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以及2013年以来退下来的公司领导人员参加动员会。

章义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对政治巡视工作作出新的要求,释放了巡视工作一刻不停歇、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一定要充分认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充分认识中央深化政治巡视的坚定决心,充分认识省委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鲜明立场,充分认识巡视对促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一定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对标中央巡视,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查找政治偏差,督促企业加强党的领导,筑牢国企“根”“魂”,确保巡视真正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

章义强调,此次机动式巡视对企业是一次政治体检。巡视组将本着实事求是、依纪依规的原则,体现灵活机动的特点,紧扣关键问题,紧抓关键部门,紧盯关键少数,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的要求开展巡视监督,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要清醒认识当前省盐业集团公司正处在政企分开、企业转型的改革关键期,省盐业集团公司党委既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深入推进改革,同时又要明确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巡视,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赵新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肩负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省盐业集团公司党委,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根据机动式巡视的任务、重点和有关要求,如实准确提供各种资料,坚决支持和配合巡视组的工作;巡视组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实事求是,依纪依规开展巡视,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项小龙要求,省盐业集团公司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全面准确理解此次巡视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保证人员、工作、服务到位,全力支持和协同配合做好此次巡视工作;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做到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巡视促进企业各项工作的发展,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马占文表示,省盐业集团公司党委要强化思想认识,必须站在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纪律,切实增强监督和接受监督意识,实事求是报告工作、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坚决服从和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找准发展短板,建立长效机制,以巡视整改促进改革、推动发展;强化服务保障,积极支持配合,主动沟通协调,及时精准对接,确保整个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省委第七巡视组于3月9日至5月8日对省盐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机动式巡视。巡视期间设举报电话:18005519807;邮政信箱: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潜山路600号齐云山庄五一酒店省委第七巡视组收,邮政编码:230022;电子邮箱:ahswdqxsz@163.com。此外,在合肥市蜀山区潜山路600号齐云山庄五一酒店传达室门口、合肥市新站区胜利路1366号安徽盐业大厦大门东侧,各设置一个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盐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