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涡阳县开展巡视

时间:2018-03-10 16: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3月9日下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涡阳县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孟庆超作动员讲话,亳州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长方晓利出席会议并就配合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县委书记胡明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王玉兰及巡视组部分成员;涡阳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四大班子办公室主任;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2015年以来退下来的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乡镇纪委书记、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孟庆超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制度作出规定,党中央制定并印发中央巡视工作规划,释放了巡视工作一刻不停歇、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充分认识中央深化政治巡视的坚定决心,充分认识省委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鲜明立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对标中央巡视,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完善巡视监督体系,提升全覆盖质量,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确保每一轮巡视都真正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

孟庆超强调,本轮巡视重点主要是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本轮巡视期间,还将对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两个重点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涡阳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涡阳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积极主动配合巡视工作,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新,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方晓利代表亳州市委,对涡阳县的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组监督检查,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要全力保障,坚决服从巡视安排,积极支持配合,为省委巡视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最便利的条件;要强化纪律,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坚持求真务实,主动接受巡视;要狠抓整改,把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贯穿巡视的全过程,充分运用巡视监督成果,积极推动涡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明文代表涡阳县四大班子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完成好省委交办的巡视任务;二是强化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报告工作,客观真实地反映情况;三是聚焦反馈问题,坚决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构建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四是坚持统筹兼顾,把接受省委巡视监督,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涡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委第四巡视组从3月7日至5月上旬对涡阳县开展巡视。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58-7210023;短信手机:19956907827;邮政信箱:涡阳县邮政1号信箱,邮政编码:233600;电子邮箱:ahswxssz@163.com;信访接待窗口:涡阳县淮中大道与S202线交叉口(老子牛环岛)向西850米原民兵训练基地院内。省委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和信访举报的时间为上班时间。此外,在涡阳县行政中心大院门口东侧、巡视组驻地(金桂山庄酒店大门东侧),各设置一个巡视意见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涡阳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