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执纪监督部门首次参加所联系单位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3-09 16: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刚才有位领导同志说:‘对我有函询,我已作说明。’在民主生活会上必须说明函询的具体事项,这样用一句话带过是不行的!”这句火药味十足的话,出自马鞍山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的同志。

马鞍山市监委成立以后,执纪监督和执纪审查部门实行分设。参加所联系单位的民主生活会,是执纪监督部门掌握该单位政治生态情况,加强对该单位日常监督的重要手段。马鞍山市纪委监委设立了七个纪检监察室,其中一到四室负责执纪监督,分别联系全市各县区、园区和机关企业事单位。

今年是监委成立以后,执纪监督部门和派驻纪检组首次参加所联系监督单位的民主生活会。从参加的情况看,各单位党委(党组)较为严肃认真,班子成员能够紧扣主题,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都能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梳理查找,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

马鞍山市正在探索执纪监督的新途径,将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创新执纪监督的举措,认真履行赋予的职责,强化关口前移,多运用第一种形态,加大日常监督。同时,坚持主动出击,不守株待兔、坐等办公,下沉一级,多以参加会议、听取汇报、重点谈话、查阅资料、调查问题线索、调研、考核等方式,发现问题就采取约谈、提出建议、制发建议书、责令整改等措施,做到抓早抓小抓常抓实。(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