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黄梅戏《不越雷池》专场演出

时间:2018-03-07 10: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廉政文化进家庭,优良家风传万家”黄梅戏《不越雷池》专场演出现场

当二胡伴着鼓点声悠然响起,当竹笛配着唢呐声娓娓道来,“廉政文化进家庭,优良家风传万家”黄梅戏《不越雷池》专场演出于3月5日晚在山城宁国拉开帷幕。

黄梅戏《不越雷池》通过对康熙六十年的安徽雷池人沈镐与夫人丽娘人生命运的描述,刻画了这对老夫少妻二十年追究清廉自律,不论身处何地,也不论顺境逆境,始终坚守为官为人之道,从不越雷池一步的感人故事。夫妇二人恪守着“渴不饮盗泉水,热不息恶木阴”的人生信条,在现实生活中,常常碰得鼻青脸肿,发出了“蜀道难,难于上青天,青天尚可越,做清官比蜀道更要难万分”的感叹。感叹之余,夫妇二人不改初衷,终留得清白在人间,美名世代传。

“整场表演节奏紧凑、一气呵成,剧情跌宕起伏,演员们表演朴实大方,唱腔韵味浓郁,引人入胜。我希望我们身边能多一些像沈镐这样清正廉洁的官员!”一名市直单位党员在观看表演之后由衷说道。

“从小情节出发引出大道理,以廉政戏曲的方式传播好家风,从而带动形成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这种形式非常接地气。”市纪委监委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这样评价道。

近年来,宁国市始终致力于创新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形式,充分发扬廉洁文化潜移默化、润物无声、成风化人的作用,先后创作了《走出亲清新路——宁国市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短信》、《考验》、《天网狼蛛》、《妈妈的布鞋》等一系列廉政题材影视作品,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打造出叫得响、传得远的廉洁文化品牌,取得了良好政治效果与社会效果。(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