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交流座谈话巡察 开年谋局起好步

“年前,我们召开务虚会,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今天的座谈会,一方面是对2018年巡察工作计划进行再完善,另一方面是请各位组长就当前我市巡察工作出点子、想办法、找实招,在做实的基础上谋创新,务求使戊戌年的巡察工作再提高、再规范。”这是宁国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在该市巡察工作座谈会上的一段开场白。

据了解,该市2017年共开展了2轮巡察,综合运用常规巡察、“回头看”、延伸巡察和专项巡察等方式,先后对36个党组织开展了巡察监督,发现问题203个,移交问题线索47件,巡察“利剑”作用初步彰显。近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谋划、精心组织,通过召开巡察工作务虚会和座谈会的方式,群策群力,广泛征求巡察一线的意见和建议,从实践到理论,不断规范全市巡察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巡察整体战斗力。

“我认为,当前巡察工作的重点是如何写好巡察‘前半篇’和‘后半篇’文章,使巡察工作有头有尾,切实发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

“要继续坚持我们原有的驻点整改模式,督促被巡察党组织逐条逐项按要求整改到位,坚决确保‘不贰过’。可以在巡察回访时就巡察整改效果如何在干部和群众中开展测评,巡察整改是否真实有效要让身边的干部和群众说了算…”

“我们可以参考上一轮抽调纪委办案人员进入专项巡察组的好做法,在接下来的巡察中,抽调专门办理相关案件的人员进入巡察组,巡察结束后可直接进行案件初核…”

座谈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们畅所欲言,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全市巡察工作展开了热烈探讨…

“巡察工作是朝阳产业,2017年的巡察工作有思想、有成效、有震慑、有关爱、有位置。2018年,我们要一如既往地把巡察工作作为一项事业、一个品牌来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着重把握好“五个坚持”,一要坚持“少而精”,在全覆盖的基础上,保证巡察质量。二要坚持“守和创”,在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谋求创新,探索开展好驻点整改、线索移交、机动式巡察。三要坚持“张和驰”,合理安排好巡察时间,确保全年巡察任务按期完成。四要坚持“简和繁”,有效运用好回访和督查测评,将干部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巡察整改效果的评估标准。五要坚持“位和威”,把握好巡察的位置和威信,区分好问题和问题线索,灵活运用四种形态,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