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三措并举 强化纪检监察机关政治性

时间:2018-03-05 20: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宁国市纪委、市监委把严肃政治性摆在首要位置,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手段举措、坚定的政治学习不断强化纪检监察机关政治性。

履行政治使命。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切实担当起监督执纪问责的使命,忠诚履职。2017年累计受理信访举报198件(次);处置问题线索448件,立案19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4人,移送司法机关10人。锲而不舍纠正“四风”,累计开展明察暗访14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4起,党纪政务处分18人。注重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累计立案41起,党纪政务处分34人,通报12起。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宣城市有关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部署,率先成立宣城市首家县级监察委员会,迅速开展工作,打响监察委员会成立后惩治腐败“第一枪”。

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巡察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利剑”作用,注重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初步建立以常规巡察为主,专项巡察为辅,延伸巡察、“回头看”等方式为补充的巡察机制。2017年共对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针对巡察整改不到位、群众反映问题较多和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坚决问题,对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对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对1个市直二级机构开展延伸巡察。累计发现问题203个,移交问题线索47件,立案14件。不断夯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积极探索“巡察+主线、巡察+全覆盖、巡察+中心工作、巡察+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巡察+整改、巡察+成果运用”的“巡察6+”方式,科学谋划2018年巡察工作。

严肃政治生活。始终铭记纪检监察政治机关定位,把学习作为提升机关政治性的有力载体,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注重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完善周例会制度,建立健全“一周一学习”机制;定期安排党课教育与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及《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章党纪党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