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开展“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和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18-03-01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宣城市认真开展“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和监督检查工作,把好“廉”关,过好“廉”节。

突出重点人群强化宣传教育。突出“一把手”和县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于元旦、春节前夕,一对一向全市县处级以上干部和乡镇党政“一把手”发送廉政祝福短信1200余条,通过宣城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发送廉政寄语,温馨提醒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风党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关键时刻把“规矩”传到位,把“警钟”敲到位。

紧盯重点场所开展明查暗访。两节期间,市纪委监委抽调人员以交叉互查方式对各县市区作风建设情况开展明查暗访,重点围绕“酒桌办公”、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旅游和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等。对21家县直单位2017年财务账进行抽查,对34家酒店、农家乐进行了暗访,通过公车管理平台对35辆公务用车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发现“三公经费”账目疑似问题20个,发现违规使用公车问题线索2条。

聚焦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加强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元旦期间,市纪委监委共抽调45名纪检监察干部,对全市7个县市区开展3次监督检查,共抽查6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和20个贫困村,对晚上未住乡、未驻村的人员,现场核查了解情况,并详细记录。对检查中发现的住乡干部不在岗、选派帮扶干部未驻村、部分选派办和乡镇党委落实干部驻村监督检查工作不到位等问题45人,逐一进行了通报曝光。(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