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四强化”遏制基层不正之风

时间:2018-02-28 10: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妥善解决春节期间农村存在的宴请攀比等问题,屯溪区纪委监委通过“五强化”,有效遏制不正之风滋生蔓延,实现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强化思想教育。节前通过发送短信和倡议书等形式,提醒和警示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抵御不良风气。针对春节期间赌博问题突出的实际状况,区纪委集中梳理通报了近年来查处的19起党员特别是农村党员参赌涉赌等问题,切实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阳湖镇发出“文明宴请”倡议书,倡导镇、村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宣传倡导移风易俗,用简朴、积极健康的庆贺方式代替大操大办、铺张浪费。

强化制度建设。通过制定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从源头上防范和杜绝歪风邪气。屯光镇制定红白喜事和宴请相关操作制度,给操办红白喜事和宴请吃喝定规矩、立规范,狠刹宴请攀比风。

强化线索排查。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与政法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大对党员干部参赌涉赌以及参与黑恶势力情况的排查力度。奕棋镇下移工作关口,主动对接辖区派出所,深入各村走访摸排,最大限度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强化监督检查。节前印发《关于开展春节期间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春节期间成立专门监督检查小组,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宴请攀比、大操大办、党员干部参与赌博等问题。(黄山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