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经开区:紧贴中心 认真谋划监督执纪工作

时间:2018-02-28 09: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滁州市经开区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紧贴中心工作,认真谋划2018年监督执纪工作。

抓党风廉政教育,着力筑牢思想防线。结合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教育培训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巩固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活动成果,以“清风园区、和谐园区”建设为主题,充分利用省、市纪委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新媒体,积极向干部职工推送廉政警句、典型案例、政策解读。并通过编印《纪检工作信息简报》、《经开区党员违纪典型案件汇编》,教育干部职工筑牢思想防线。

抓作风建设,着力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深化“酒桌办公”专项整治,以更严的尺度、更强的力度,严查公款吃喝、铺张浪费“隐形变异”问题,严防问题回潮和反弹。在巩固奢靡享乐之风整治成果的同时,加大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力度,重点针对十种情况,特别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对热衷于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经开区建设发展和招商引资环境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严肃处理到位。

抓“第一种形态”运用,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运用“四种形态”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吃、拿、卡、要等“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定期对党工委班子成员和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批评教育和谈话提醒情况进行抽查,把运用“第一种形态”情况纳入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干部述廉述责和民主评议的重要内容,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坚持把运用“第一种形态”与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相结合,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座谈走访等形式,加强对关键少数和重要岗位监督,把监督执纪的关口前移,抓早抓小。

抓制度建设,着力加强重点领域监督。紧盯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投资融资、帮办帮扶等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廉政风险点,开展完善制度建设和流程再造工作,扎紧扎实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把纪律监督与工作督查结合起来,对所有重点建设项目从工程招标到验收实施全程监督。强化各级领导班子“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前监督,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围绕集体“三资”管理,加强村居权力清单制度监督检查,确保权力阳光运行、规范运行。(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