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回头看”聚焦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8-02-28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深化巡察成果运用,近日,芜湖县委巡察办成立4个督察组,随机选取4家2017年来被巡察单位进行“回头看”。督察组通过调阅资料、问卷调查、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检查相关单位巡察反馈问题是否照单全改、彻底整改、有无反弹回潮,是否构建长效机制等,持续巩固扩大巡察监督成效。

“回头看”工作开展前督察组负责同志进行会商,对“回头看”方式、内容等认真谋划,确保监督工作出实效。

分别到被巡察单位听取单位党组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初步了解各单位整改概况。

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台账,通过调阅会议记录、财务凭证等材料,掌握被巡察单位整改第一手资料。

随机到被巡察单位内设科室进行走访,验证廉洁风险防范机制构建、机关作风转变等整改工作情况。

发放并逐一回收匿名调查问卷,让群众评判本单位巡察整改成效。

抽取部分党员干部开展谈话谈心,倾听基层心声。

针对发现的疑似问题,督察组工作人员集体分析、研讨。

实地督察结束后,认真整理发现的问题,并形成专报,及时反馈至相关单位督促整改。对经督促后整改效果仍不明显的,将依规启动问责程序。(芜湖县委第二巡察组 何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