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开展纪检窗口接访 构建有序接访秩序

时间:2018-02-28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六安市纪委积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在市信访局联合接待中心设置纪检接访窗口,实行派驻机构轮流进驻开展接访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据统计,2017年共有6个派驻纪检组在窗口开展接访工作,接待来访群众201批次360余人次,受理信访问题135件次。

解决了“前、后”矛盾。派驻机构轮流到窗口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接访工作,实现了纪检监察信访关口的前移,既减轻了机关信访接待压力,又极大方便了群众信访举报。同时为接访活动提供了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构建了有序的接访秩序。

分流了“内、外”业务。将纪检监察窗口设在市联合接访中心,与其他政府职能部门平行接访,有利于引导业务范围外来访群众就近就地向其他职能部门窗口反映问题和诉求,也有利于受理其他职能部门窗口移送的业务内信访事项,加强了信访工作合力,提升了工作效能。

密切了“上、下”联系。安排派驻机构轮流到窗口开展接访,进一步整合了纪检监察工作力量,锻炼了派驻机构人员特别是新进人员的纪检监察业务能力,推动了派驻机构深化“三转”,加强了委机关对派驻机构的业务指导,在信访举报层面构建了委机关与派驻机构的紧密型联系。(六安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