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多层次推动省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时间:2018-02-26 11: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在国土资源系统落地生根、见到实效,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通过各类平台、采取多种举措,扎实做好学习传达贯彻各项工作。

一是督促驻在部门领导班子集体学习。近期,国土资源厅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李锦斌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李锦斌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具有高度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全省国土资源系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会通过的刘惠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系统部署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为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要求,全省国土资源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准确领会、把握精髓、吃深吃透,立足各自实际,抓住重点,找准切入点,以务实管用的举措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

二是推动驻在部门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在召开党组会的基础上,厅党组近期专门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通知》,明确要求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把深入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做实。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三要坚持聚焦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三是认真谋划今年监督执纪工作。驻厅纪检组近日召开组务会,专题学习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会上结合学习对近期和全年监督执纪工作进行了重点梳理。一是加强制度建设,重点是理顺和地方纪委的工作关系以及加强国土资源系统纪检监察体制建设。二是抓好部门巡察工作,通过巡察既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也要对被巡察单位的政治生态进行评估。三是做好问题线索排查了结,重点减少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对有可查性的问题线索要认真处置、办理。四是加大基层调研力度,动态掌握基层工作情况,为监督执纪工作提供可靠依据。五是抓住关键领域,对土地征迁、不动产登记、矿产资源开发进行专项督查整治。六是认真化解积案,结案后要及时向省纪委汇报。七是继续加强信息采编工作,注重对各类信息的整理挖掘,不断提高信息工作质量。(驻省国土厅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