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增强履职能力 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18-02-26 10: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砀山县纪委监委为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和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和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水平和树立自身形象,切实增强履职能力,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十九大精神相关视频,参加学习竞赛,督促大家加强学习,牢牢掌握相关精神要义;以党支部为小组,积极开展各类党员学习活动;及时将新党章、十九大报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公报等学习资料下发到每个纪检监察干部手中,以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的形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

拓展业务知识,增强履职能力。立足监察体制改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情况、新问题和上级各项最新决策部署等精心组织学习内容。通过发放党纪党规和纪检工作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书籍、邀请省市纪委和市委党校等相关专家及业务骨干集中授课、以案代训、跟班学习、轮岗交流、旁听庭审等方式,在学习、思考和实践中明方向、找难点、找方法,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

严格内部管理,树立良好形象。扎实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完善内控机制,落实《纪律审查工作人员纪律规定》,坚决杜绝以案谋私、跑风漏气等问题的发生,防止“灯下黑”;分层次对纪检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要求,及时掌握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向,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使其感受组织的关爱和温暖;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查群众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一经查实,绝不护短,坚决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宿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