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实行“四有四必” 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

时间:2018-02-23 16: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指出:“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近年来,宣城市宣州区针对部分党员干部“知敬畏但对党纪不太明”“守底线但对规矩不太清”等疑惑,探索开展各项学习活动,督促党员干部不断强化党纪党规意识,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

有会必问,开展“党纪一刻钟”活动。为让新出台的党纪党规深入人心,宣州区创新学习模式,常态化开展“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在党员干部全体会议前,由党组织书记随机选点人员回答问题,问题集中于《党章》和系列党纪党规,再由纪检组织负责人公布标准答案,并根据答题情况选出季度“学习之星”,变“要我学”为“我要学”,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对党纪党规的认知度和掌握度。2017年以来,全区已开展“党纪一刻钟”活动170余场次,3800多人受教育。

有课必讲,开展“明纪常修课”活动。完善党纪党规学习长效机制,把党纪党规纳入干部培训计划,列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结合集中学习、主题培训班等活动,各地各单位灵活采取“领导带头学”“专家辅导学”“干部上讲台”等方式,积极组织开展“明纪常修课”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规党纪意识,引导大家自觉做到廉洁自律,规范言行举止,筑牢思想防线。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讲重作”等主题教育活动中,主动普及党规党纪教育,认真开展典型案例剖析,做到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近年来,全区共开展“明纪常修课”1200多次,受众4万多人次。

有纪必释,开展“普纪进机关”活动。区纪委开通“宛陵清风”微信公众号,设置“党纪法规”专栏,及时发布“两准则、三条例、一规则”等党纪党规。成立区纪委“党规党纪宣传小分队”,深入全区各单位开展“普纪进机关”活动,去年以来共讲课32次,2300多人深受教育。各单位开展讨论交流160多场次,撰写心得体会190多篇。同时运用反面典型案例,拍摄完成警示教育片《筑牢根基》,力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学习遵守党纪党规的意识。

有学必考,开展“集中学纪月”活动。自2015年起,宣州区将每年1月份定为“机关集中学法学纪月”,并定于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进行学法学纪集中测试,全区几千名干部集中“赶考”。考试内容为宪法、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行政诉讼法和国家安全法等党纪法规,考试成绩记入个人档案,考试结果直接与单位和个人的年终考评结果挂钩,同时各单位的组织测试情况、整体考试情况等都纳入区政府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宣城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