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淮上:严把“三关”狠刹“四风”

时间:2018-02-20 08: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蚌埠市淮上区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精神狠抓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把教育关、督查关和惩处关,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严把教育关。通过“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和通报典型案例、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等方式,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警醒警觉警戒。2017年先后通报和转发典型案例11期,编发廉政提醒短信14000多条,组织廉政知识测试49人次,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500多份,编发《淮上区十八大以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汇编》1200多本,发放《前车之鉴——党的十八大以来蚌埠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300多本。

严把督查关。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三十条”、市“二十八条”规定等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紧盯住传统节假日、子女升学、婚丧嫁娶等重点节点。围绕服务保障区委、区政府中心大局,定期对区直各部门、各镇(社区)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2017年,围绕创城、环保、秸秆禁烧等中心工作开展各类督查140多次。同时,持续深化制度建设,出台《淮上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从九个方面进一步细化作风建设各项规定,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严把惩处关。对“四风”问题做到露头就打、执纪必严,不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发现和查处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2017年,查处违反八项规定案件5起,发出通报5期,对8人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面排查2015年以来涉农扶贫方面以及村(居)务公开、农村“三资”管理方面的问题线索,查结案件5起、处分1人、问责2人。(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