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抓住“关键少数”突出挺纪在前

时间:2018-02-20 08: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宣城市紧紧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这个根本,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扣紧责任弦,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言出纪随,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到实处。

深学笃用,学好党纪国法“必修课”。2017年新春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举行宣城市“机关集中学法月”法律知识测试,市四大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全市850余名县处级领导干部走进“考场”,参加机关集中学法考试,提升依法行政本领。2018年1月11日,举行全市新提任县级干部集体谈话暨党风廉政知识考试,全市共有140人参加测试,并签订《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增强领导干部法纪意识,严格廉洁自律,主动接受监督。

以上率下,抓牢主体责任“牛鼻子”。从“关键少数”抓起,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2017年全市共组织27个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分别向市县两级纪委全会述责述廉,接受提问和民主测评。首次安排1位兼任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市委常委向市纪委全会口头述责述廉,体现市委主动接受同级监督的高度政治自觉。严格实施“一案双查”和责任倒查,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2017年全市共问责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23名。

挺纪在前,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抓好“关键少数”,管住全体党员,确保管党治党落实到位。2017年全市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县处级领导干部41人次,立案县处级干部14人,处分22人,同比增长83.3%,移送司法机关4人次,充分体现了把握政策、宽严相济,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

建立机制,打好监督“组合拳”。相继出台《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记实制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档两案”精准管理办法》《市管干部日常细微管理监督办法》等文件,扎进制度笼子,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守住纪律底线,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