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从严监督管理 规范党内组织生活

时间:2018-02-19 10: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宣城市宣州区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健全制度机制,从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着力提升党组织生活的规范化、吸引力,增强思想性和严肃性,取得明显成效。

健全配套机制。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的指导意见》,确保全区党内组织生活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建立“党员活动日”制度,基层党组织选择每月5日、15日或25日作为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开展各类党组织活动。完善党建工作综合管理平台,做到信息精准化、数据安全化。

规范党内生活。制发《关于加强全区农村(社区)基层党小组建设的意见(试行)》,按照有阵地、有制度、有活动、有成效、有保障的“五有”要求,优化党小组设置、规范阵地建设。目前,全区已建成87个规范化“党小组之家”。出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实施意见》,突出制度建党,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严格红黄榜和告诫制。全面推行党员量化积分和“红黄榜”管理,截至目前,全区共有959名党员上“红榜”、118名党员上“黄榜”。制定了《关于全面推行党员告诫制意见》,梳理出12种情况作为需要告诫的“门槛线”,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谈话告诫1077人次、书面告诫56人次、公开告诫118人次,起到了“告诫一批、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宣城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