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黄山市徽州区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8-02-13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29日至12月29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黄山市徽州区进行了巡视。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18年2月1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徽州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王永和向区委书记王恒来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反馈巡视情况。之后,王永和组长代表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区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巡视组副组长姚俊、伍春宏参加反馈。黄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力量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恒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永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徽州区委认真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重大职责,着力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坚持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不够强,少数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到位,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有力,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重发展轻党建,基层党组织存在软弱涣散现象,政治生态不够良好,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超编问题整治力度不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对上轮巡视反馈的问题没有完全整改到位,对巡察工作不够重视,执纪审查力度不大,领导干部违反廉洁纪律问题时有发生,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隐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发放、领取津补贴,违规设立和使用“小金库”现象存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永和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区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张力量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梳理巡视反馈意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逐条进行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准则》《条例》,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抓好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的处置。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用巡视整改成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用经济社会发展业绩检验巡视整改成效。

王恒来表示,全盘接受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全力抓好整改工作。认真梳理和分解落实整改任务,建立明细台账,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和跟踪问效,确保整改措施掷地有声。注重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深查原因,加快建立健全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规章制度。坚持把整改成效体现在改进作风、推动发展上,努力向省委、市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二巡视组有关成员,徽州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近两年退休的县级领导干部,区纪委、区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黄山市及徽州区巡视工作联络组成员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