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财政厅:对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时间:2018-02-11 15: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9日下午,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通报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再次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中央纪委公开曝光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再次释放出“纠正‘四风’没有节假日,清廉自守没有暂停键”的强烈信号,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都不要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纠正“四风”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彰显了党中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强决心和政治定力。全厅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刻不停歇地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认真汲取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深刻教训,反躬自省,引以为戒,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严守纪律规矩,坚决令行禁止。一要抓好学习贯彻。各处室单位党支部要及时传达通报中央纪委公开曝光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自省自戒,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遏制“四风”,保持作风建设好的做法和习惯,确保财政干部不出现任何问题。二要抓好教育防范。常态化通报违反作风建设要求的典型问题,抓好廉政警示教育和作风效能建设。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作风效能不松劲,紧盯老问题、关注新苗头,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处做。三要抓好督导督查。驻厅纪检组、机关纪委要督促全厅所有干部职工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住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纪律规矩执行到位。四要抓好责任落实。各处室单位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强化队伍管理,带头反对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在清正廉洁过年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动其他党员干部切实转变过节风气。对出现问题的,坚决实行“一案双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驻省财政厅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