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风清气正过春节

时间:2018-02-11 15: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宿松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开展节前廉政教育活动 , 确保过一个清正、廉洁的春节。

抓好节前廉政教育。及时印发通知和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通过纪委监委相关领导上廉政党课和开展廉政知识讲座、廉政知识测试、日常廉政谈话、任前廉政谈话、诫勉谈话等方式,大力倡导廉洁之风,常念“紧箍咒”,常敲廉洁钟,强化纪律要求打好“预防针”。利用微信群、QQ群、依托短信、“宿松清风” 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全县干部职工发送廉政警示信息、廉政警言,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打廉洁“疫苗”,提高干部“免疫力”。切实提高了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督查检查不松懈。县纪委制定节日督查方案,开展明察暗访,主要检查上班值班、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党员干部带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移风易俗等情况。在要求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扎实落实“两个责任”,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着重强调对监督检查中仍然发现问题的,不仅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还要追究单位主要领导人的责任。同时加强对典型违规违纪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的力度,增强震慑效果。要求各派驻纪检组和乡镇纪委积极行动,从预防腐败和教育引导的角度出发,在春节期间加强执纪监督,行廉洁检查,站好“监督岗”,营造风清气正过节日氛围。(安庆市纪委、市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