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首起留置案件圆满收官

时间:2018-02-11 10: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8年2月10日,全椒县监委将县农委(粮食局)发展计划科科长、全椒县江淮分水岭综合治理开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朱守平涉嫌受贿、贪污犯罪一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017年12月16日,全椒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成为滁州市首个成立的监察委员会。不到一个月,2018年1月12日,全椒县监委对朱守平采取留置措施,这是滁州市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首例采取留置措施的案件。

案件调查中,全椒县监委大胆“破冰”,统筹调配办案力量,成立专案组,科学分工。按照应试尽试原则,充分运用调查措施,先后对几十余名证人进行了询问,对朱守平持有的多张银行卡进行查询。成立临时党支部,深刻学习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先后九次对案件进展、程序手续、证据收集等问题进行集中讨论研究,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主动邀请检察院提前介入熟悉案情,对接案件移送方案,对案件涉嫌的罪名、证据的采集及调查取证方向及时充分交换意见,严把程序关、事实关、证据关、法律适用关,确保纪法无缝对接。

经查,朱守平不仅严重违反了党的纪律,还涉嫌受贿、贪污职务犯罪问题,2018年2月7日,中共全椒县纪委、全椒县监委研究,决定给予朱守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滁州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