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浓浓中国味 火红迎新春

时间:2018-02-07 09: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狗年新春将至,年味渐浓,忙碌了一年的人们纷纷开始准备各式各样的年货,既是对自己和家人一年来辛勤劳作的犒赏,也寄托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农贸市场腊味等商品琳琅满目,采购年货的群众川流不息,生意异常红火。

火红的对联、火红的灯笼挂满年货摊,一家四口来到商店购春联,为节日增加喜庆氛围。

“起年鱼”。塘里的鱼一年只捕捞一次,而且是在快过年的时候,乡亲们都把这次捕捞叫做“起年鱼”。此外,鱼寓意年年有余,因此它牢牢占据老百姓年货清单中的重要一席。

打年糕。每到年底,农村家家户户都会打年糕,寄寓年年高、步步高。

芝麻糖、糕点等是中国人过年必不可少的“特色零食”。

蛋饺作为舌尖上的美食在春节期间时常供不应求,摊位主父女俩趁着空闲加工饺子。

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义务为过往群众写春联、送祝福。

(芜湖县纪委组稿 李明仙等供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