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实施“五个一”助推廉政文化进校园

时间:2018-02-06 15: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砀山县纪委、监委在全县教育系统扎实开展以“五个一”为主题的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把廉洁教育与教育教学活动相结合,让廉洁文化与师生德育建设无缝对接,在校园内外营造出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

一堂廉政课,增强纪律意识。纪检监察干部上《把纪律挺在前面》等为主题的廉政党课,结合具体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为什么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哪些纪律挺在前面,如何把纪律挺在前面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要求大家把六大纪律放在首要位置,严格要求,自我约束,时刻都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主动担当,有所作为。

一场座谈会,强调廉洁从教。座谈会上,纪检监察干部从党风党纪、廉政的高度,结合教育中存在的一些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问题,详细作了分析,通过师德师风专项学习,加强对全体党员教师进行党风党纪、师德师风等内容的学习培训,要求大家努力工作,不断进取,维护好学校集体荣誉及个人荣誉,形成校风正、学风浓、教风严的良好局面,积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封倡议书,营造清风氛围。县纪委、监委印发《“廉洁文化进校园 欢乐祥和过大年”倡议书》,分别从积极参与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日常行为规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评判是非标准、当好廉政小卫士等五个方面向老师和同学发出倡议,倡议教师为人师表、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弘扬正气,为同学树立廉洁诚信好榜样;学生牢固树立廉洁、诚信、公正、俭朴意识,洁身自好、廉洁自守。当好廉政“小卫士”,做家长的“廉政监督员”,向父母倡导“为民、务实、清廉”的从政行事准则。

一副手抄报,陶冶思想情操。让学生通过手绘廉政小报,从中感受廉洁文化的艺术魅力,激发学生崇尚清廉的热情,不断陶冶其思想情操。要求学生要学会搜集有关廉洁文化的知识,做到认真阅读,初步掌握,归纳廉政知识;要会选择手绘清廉主题,一是有关廉洁文化进校园,把校园生活融入其中;二是有关廉洁自律的内容,从个人日常行为规范、点滴小事等方面融汇相关内容;三是廉洁文化进家庭,用好家风、好家教为内容夯实作品。以此激励学生养成廉洁自爱、诚信俭朴、公正严明的好习惯,追求美好向上,促进健康成长。

一对新春联,弘扬廉洁文化。本着“全员参与、突出特色、打造精品”的原则,突出以“廉洁文化”为特色宣传主题,着眼“熏陶”,注重“感悟”,激发“兴趣”。注重挖掘传统经典,让师生采用书写春联的方式,通过书写一幅有关廉洁文化的春联,从写好春联入手,真切感受廉洁文化蕴藏于中国书法艺术中的魅力,积极打造学生的人生底色。通过这一活动的开展,学生不仅对廉洁文化有了深刻的了解,而且在书法艺术熏陶中提升了个人的艺术品位,为弘扬廉洁文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宿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