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镜湖:做廉政特色菜 过廉洁祥和年

时间:2018-02-06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倡导廉洁生活,争创文明家庭,过廉味年,享邻里情,今日大富社区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廉政厨艺烹饪赛,居民们大秀厨艺,亲手烹饪出一道道寓意丰富的“廉政特色菜”。豆腐白玉羮叫“一清二白”,清蒸鲈鱼叫“清廉正直”,多味藕叫“出淤泥而不染”……大家把对党的热爱以及廉政教育融入自己端出的一盘盘美味菜肴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了居民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对国家富强、政风清宁的向往。

短短的60分钟后,各参赛家庭不仅秀出一流的烹饪技艺,而且诠释廉洁家庭对烹饪文化的理解。不仅主味突出、汁芡适度、色泽自然、装盘美观,而且菜品富有创意、菜名“廉”意浓厚,得到了评为委和观众现场的一致好评。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和评委的认真评审,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每道菜还评出1个最佳美食奖。

烹饪大赛间隙,社区还组织了党风廉政知识有奖竞答,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党风廉政建设、及创文明家庭等20条竞答题,由观众抢答,答对的观众会领到一份精美的小礼品。

此次廉政烹饪赛活动的宗旨就是要通过“民以食为天”的厨艺比拼,让社区的廉政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廉政教育寓教于“厨”,用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在潜移默化中加强社区廉政文化建设。(芜湖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