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启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时间:2018-02-01 16: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灵璧县纪委、监委启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为2020年实现全面完成脱贫目标任务扫清障碍保驾护航。

明确四个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既要瞄准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出问题,又要查处本地本部门存在的共性问题;坚持精准监督,确保脱贫攻坚的重点在哪里,专项治理的重点就在哪里;坚持抓常抓长,把专项治理战线拉长至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任务,持续往深里抓、往实里治,“扶上马再送一程”,不断巩固扶贫成效;坚持标本兼治,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同时,注重完善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建章立制、强化监管,达到治本目的。

聚焦三个重点。在专项治理行动中,重点聚焦脱贫攻坚履职尽责不力问题、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扶贫领域作风问题。通过对典型问题的监督问责,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压实主体责任,推动扶贫政策落到实处,推动扶贫资金和项目真正发挥作用。

采取六种措施。一是开展梳理排查。加强大数据运用,拓宽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健全问题线索共享和移送机制,对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大排查、大梳理。二是加大惩治力度。对于涉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优先立案调查,严查快办脱贫攻坚中的涉黑涉恶及村霸和宗族恶势力问题。三是强化重点督办。在省、市纪委督办的基础上,通过片区协作、交叉办案、提级办案等形式提高办案质量,对涉及扶领域的问题线索重点挂牌督办。四是发挥巡察作用。不断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强化对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五是强化责任追究。查处问题时,既要追究主体责任,还要追究监督责任。六是加大曝光力度。在官方网站及微信平台开设曝光专区,既要让违纪者挨板子,也要让其丢面子。

瞄准一点目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意在通过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分析本地区本部门在责任落实、监督监管、制度执行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督促党委政府追根溯源、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建立完善防止问题发生和反弹的长效机制,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脱贫攻坚政治任务。(宿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