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财政厅: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

时间:2018-01-31 15: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30日上午,省财政厅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选定8个处室单位党支部书记进行大会述职述责述廉,并现场回答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的询问。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机关党委书记朱长才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项中胜作点评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工作,安排部分处室单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述责述廉并接受询问,既是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组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真切体现,也是推动各处室单位党支部把财政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的具体行动。各处室单位党支部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将财政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度融入到财政业务工作中去,形成常态、聚力用劲。一要深化认识,发挥党建引领。充分认识党建工作对思想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杜绝抓而不长、抓而不紧。二要坚持标准,夯实支部堡垒。坚持严格、统一、规范的党建工作标准,平时常检查、常督促,抓紧抓牢学习、作风、廉洁、党建和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等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要保证质量,提升党建水平。牢固树立“党建水平的提升要以质量保证为前提,党建作用的发挥要通过党建的高质量来体现”的意识,积极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党建氛围,一心一意跟党走、一心一意谋发展,保证财政业务、财政干部、财政资金的安全。四要压实责任,推进工作长效。布置工作时要落实责任,总结工作时要查摆责任。通过压实责任推进党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财政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行动。要在提高政治自觉上再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刻不停歇地推动财政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在履行主体责任上再下功夫,始终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党支部书记既要挂帅指挥,更要带头出征,切实做到财政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财政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就延伸到哪里。要在狠抓工作落实上再下功夫,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切实抓好财政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在推进问题整改上再下功夫,对厅党组、驻厅纪检组已梳理出的工作中的共性问题,要牢固树立“不贰过”意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及时分析研究,制定对策措施,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厅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驻省财政厅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