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宁:创新“465”工作法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时间:2018-01-31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怀宁县始终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程持续推进,创新推出“465”工作法传播廉政文化,弘扬清风正气。

“四上”营造廉政氛围。上墙面,设立廉政文化宣传走廊、宣传栏、宣传牌,悬挂廉政警示标语、宣传图片;上桌面,在职工办公桌面上摆放廉政格言,在办公电脑上安装廉政屏保等;上“室”面,设立廉政文化活动室、影视角,购置廉政书籍、电教片等;上“网”面,充分发挥网站以及QQ、微信等新媒体传播快速高效的特点,及时发布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政策知识。

“六延”载体拓展廉政广度。向“勤政廉政”延伸,注重突出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机关党建、业务、作风建设具体工作中融入廉政文化;向“美丽乡村”延伸,与当前农村正在开展的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廉政文化;向“家庭助廉”延伸,通过召开“家属助廉”座谈会、签订《家庭廉洁承诺责任书》、征集以“家规家训家风”为主题的廉洁家族故事和相关书画作品等,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向“书香校园”延伸,把廉洁理念融入学校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素质教育等工作中,着力培养“廉洁小主人”;向“结对共建”延伸,从“一对一”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入手,打造“1+N”廉洁共享模式,形成党员之间、党组织之间互帮互助、共同提高的新格局。向“廉洁从医”延伸, 把廉政文化与锻炼、培养医德好、医术精、医风正的医疗队伍相结合,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五好”活动丰富廉政内涵。读好廉洁书,在党政机关开展“主题读书报告会”“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品鉴活动,提升党员干部廉洁素养;为全县农家书屋统一配备《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中国共产党党章》等出版物,增加群众文化修养。上好廉政课,县纪委监察局开设“清风讲堂”,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单位宣讲党风廉政知识;县检察院开展“检企共建”活动,持续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辅导讲座。把好任职关,对新提拔的科级干部,在公示期间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和廉政法规知识考试,2017年以来共对四批次26名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考试和廉政谈话。搭好“廉洁桥”,先后在春节、“七一”、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举办廉政书画展、怀宁民间挑花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竞赛等活动。敲好警示钟,结合“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撰写心得体会等。(安庆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