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向“小金库”亮剑;督办调研涉黑腐败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18-01-29 17: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大家好!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过去的一周,

(2018年01月22日—01月28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亳州

亳州:为引江济淮亳州段

工程量身定做纪律“防火墙”

日前,亳州市纪委印发《关于严肃引江济淮亳州段工程建设有关纪律的通知》,为这项全省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 亳州人民的“命脉工程”量身定做纪律“防火墙”。

各县(区)纪委、监察委将强化督查,严格责任追究。加强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严肃处理影响工程建设、不履职尽责及违规违纪问题,公开曝光典型问题;落实“两个责任”,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对造成不良后果和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宿州

萧县通报一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萧县通报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县水利局水资办主任史志亚违规操办喜庆事宜问题。

蚌埠

蚌埠:出招亮剑

切除“小金库”腐败毒瘤

近日,蚌埠市纪委市监委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专项监督检查。专项检查主要采取自查自纠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向各单位下发“小金库”专项治理自查自纠情况统计表,表格包含5大项31小项,涉及“小金库”个数、纠正金额、资金来源、资金支出、资金滚存余额和资产原值等多个方面。

阜阳

省纪委信访室来阜督办

调研涉黑腐败信访举报工作

1月24日至25日,省纪委信访室副主任王清元、正处级纪检监察员钱成昌一行二人,到阜阳市颍上县督办调研涉黑腐败信访举报工作。市纪委监委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阜阳:制定问责清单 规范问责工作

近日,中共阜阳市委印发《阜阳市党内问责清单》(以下简称《问责清单》,并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组织学习,严格对照防范,对出现《问责清单》所列情形的,要立即启动问责,始终保持党的领导坚强有力。

淮南

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

《中共淮南市委巡察工作办法》等制度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月17 日,市委常委会听取市委巡察办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淮南市委巡察工作办法》及《中共淮南市委关于建立市、县(区)巡察制度的实施意见》。

滁州

凤阳县枣巷镇移民建房办公室主任

陈宗良接受组织审查和监察调查

凤阳县枣巷镇移民建房办公室主任陈宗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审查和监察调查。

六安

六安:编印“家风”读本 弘扬优良家风

近日,由六安市纪委编印的《我们身边的家风》一书,发放到全市一千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一时间,“学习好家风”“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风”成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的焦点。

宣城

宣城:组织市直单位普法联络员

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近日,宣城市纪委、市监委联合市司法局、市法宣办组织市直单位普法联络员,到宣城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安庆

安庆:聚焦政治巡察

第二轮巡察发现问题198个

近日,安庆市委“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在第二轮巡察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努力推动边巡边改,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个方面问题198个,领导干部问题线索23个,取得了良好成效,较好地发挥了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