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增强“视听性”提升廉政教育实效

时间:2018-01-18 15: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南陵县纪委立足实际深挖现有资源,充分发挥各平台和各方力量作用,在增强廉政教育的“视听性”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廉政教育的吸引力、灵活性,扩大覆盖面,让教育对象愿听、爱看、易接受,乐于受教育,从而切实提升廉政教育的实效性。

建好阵地,用好平台。结合廉政文化“六进”工作,将廉政文化和文明创建工作、美丽乡村建设、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管理工作等相结合,在机关楼道、社区、广场,各村(居)办公场所,38个美丽乡村,26个廉政文化示范点等植入廉洁标语、漫画、优秀传统文化符号等,增强廉政文化的视觉冲击力,发挥各类阵地、平台的辐射作用,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教育。

整合力量,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县文联、县新闻传媒中心、县文化馆等单位的作用,挖掘本县资源,开设廉政专栏、创作廉政文艺作品、举办文化活动,不断提升廉政教育的吸引力,可视性。2017年选取身边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聪明反被聪明误,幡然悔悟为时晚》《幸福的防线》,挖掘本地优秀传统资源,梳理优秀家风、家训、家规20余条,开展《我的家风》演讲竞赛,举办“漳水墨韵.春谷清风”反腐倡廉书画展,创作廉政小品《王二柱当村长》《四知太守》《太太的秘密》,廉政小戏《办酒》《西瓜上市》《书记在咱村》等乡土气息浓厚的文艺节目,在南陵报开辟“党风廉政建设专栏”,连续8年在县电视台开办《春谷清风》廉政电视专题节目。

创新形式,扩大覆盖。在继承好的传统廉政文化教育方式方法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让廉政教育焕发出新时代的魅力,并搭上线上线下的快车,提升廉政教育的及时性,扩大覆盖面。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微信、短信等平台传播及时高效的特性,及时推介廉政教育内容,同时发挥镇、县直单位纪检干部作用进行二次推介,把上级的规定和要求及时送达到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手”中。2017年发送廉政短信2500余条,利用网站、微信群、南陵影响最大的微信公众号《南陵广播电视台》曝光本县各类典型案件25起。结合“送戏下乡”“美丽乡村大舞台”“送电影下乡”等活动将廉政戏曲、小品、电影送到广大群众的“眼里”,2017年演出廉政小品、小戏24场,放映廉政题材电影30余场。结合村级“小微权力”监督管理制约工作,将权力运行的流程和对镇、村干部的要求创作成漫画,画在老百姓的身边。不断提升覆盖的广度、教育的深度,取得良好效果。(芜湖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