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2017年立案257件处分236人

时间:2018-01-18 10: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开展廉政审查433人次,全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起,处理66人,受理各类信访举报630件,立案257件,结案237件,处分236人次,设立3个巡察组,启动两轮常规巡察,对19个单位开展巡察……

2017年,宿松县纪委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聚焦主业主责,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以严明纪律维护政治生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学习教育结果运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存在问题的12家县直单位党组书记进行集中警示谈话,对“党纪政纪记心中”知识测试单位平均得分低于80分的1家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给予提醒谈话。制定出台党员干部使用微信“十个严禁”行为规范,共有52个单位130名相关负责人签订严守纪律承诺书。开展廉政审查433人次。

以常态问责压实政治责任。落实主体责任报告和评议办法,推动基层党委(党组)定期向县委报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提醒谈话、警示谈话、诫勉谈话等464人次、函询26人次,问责扶贫工作中问题干部195人。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时启动问责程序,对3名科干诫勉谈话、 1名科干警示谈话,组织处理和党纪政纪处分10人。

以纠正“四风”深化作风建设。全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起,处理66人。推进“酒桌办公”问题专项治理,查处较大影响案件2起,给予纪律处分37人、组织处理1人。深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整治,查实在宿松商城小区物业不正确履行职责的职能部门失职失责问题,2名责任科干受纪律处分。

以严肃审查强化“不敢”氛围。突出瞄准执纪审查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全年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630件,立案257件,结案237件,处分236人次。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严查群众身边的“微腐”问题。对省第三批交办10件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立案查结7件、信访了结3件,对22名相关责任人依纪问责。出台《宿松县违纪案件通报曝光工作规定(试行)》,先后5次通报典型违纪问题案件。设立通报曝光专栏,通报曝光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7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以扎实改革完善监督体系。推进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监察监督全覆盖。及时成立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设立3个巡察组。年度启动两轮常规巡察,共巡察19个单位,对3个乡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采取单独派驻和归口综合派驻两种形式,共设置13个纪检组,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有关工作,确保了人员转隶、监委成立、班子组建等试点工作任务按期圆满完成。(安庆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