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亲历监察体制改革】新办公桌上的旧桌牌

时间:2018-01-17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的新办公桌右上角有块旧桌牌,从造型到材质都很普通,但对于我却意义非凡。

转隶到区监察委工作的第二天,我一大早就来到办公室忙活。“咚咚咚”一阵敲门声响起,我抬头看去,一位50岁左右的男同志笔直地站在门口。看到我向他看去,他和蔼地说道:“你好,我是原区监察局副局长刘卫华,之前在这间屋办公,还留有一些东西要收拾一下,需要打扰你一会,不好意思。”

“我叫孙继宗,刚转隶过来。没关系的,我帮你一起收拾吧?”我忙把他请进屋里。

“谢谢!不用了。”刘卫华迈着稳健的步伐,边走进来边说:“都是一些工作资料和书籍,还是我自己来吧。”

说着,刘卫华走到文件柜前,打开其中一层,只见里面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一些文件和书籍,最上层是许多红色的证书和一个半旧的塑料桌牌。

刘卫华缓慢的拿起一本证书,轻轻地打开,神情郑重地端详了好一会。我好奇的看过去,只见封面上面写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先进个人”的字样。

发现我在“偷窥”,刘卫华又将证书轻轻地放了回去,笑着对我说:“我在纪检监察岗位工作了15个年头,因为监察体制改革的需要,工作进行了调整,离开了老环境、老岗位,还真有点不舍得啊!”

“我理解您的心情,从检察院转到监察委,我选择服从组织安排,但内心也是有些不舍得。”我一起感慨道。

“小孙啊,不舍是人之常情,但这都是为了让纪检监察工作更好、更深入的开展,你们以后大有可为啊。”刘卫华鼓励地说道。

之后,刘卫华又开始整理物品,他整理的很认真,不断地重复着打开、阅览、再放好的动作。

过了良久,刘卫华拍了拍手,结束了整理。“小孙,我收拾好了,工作方面的文件已经按类别归档,你们查阅时比较方便,私人物品,我一会就带走了。”说完后,刘卫华从身上拿出自己的纪检监察工作证件,轻轻地擦拭了一遍,郑重地放进柜中的一个档案袋中,然后直了直身躯,深情地望了一遍办公室的每个角落……

这期间,我没有出声打扰这位纪检“老战士”,希望让他静静的回忆一些往事。

过了几秒钟,刘卫华结束了“告别仪式”,拿起文件柜中的那个旧桌牌向我走来。“临走前送你一个‘小礼物’,愿你在新的工作岗位干出好成绩。”

我连忙起身接过桌牌,一面印有“忠诚干净担当”,一面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块桌牌一直放在我的办公桌上,时刻提醒我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的身份和责任,希望也能对你有所帮助。”刘卫华和蔼的说道。

“谢谢您,我一定会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把桌牌端正地放在办公桌上,那一刻,使命感油然而生,这是一名纪检监察战线上的老兵对自己的关心和叮嘱,也是对自己饱含深情的勉励和鞭策。

“再见……”说完,刘卫华转身迈步向门外走去。

目送刘卫华离开,我再次望向着那块旧桌牌,真切地感受到深深的纪检监察情怀,以及老纪检人的敬业精神。这块小小的桌牌,我将一直摆好、摆正,摆在桌上,摆进心里。(淮北市杜集区纪委、区监委 孙继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