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构建“五位一体”监督体系 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时间:2018-01-16 10: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7年以来,歙县积极构建自我监督、制度监督、组织监督、审计监督、社会监督“五位一体”的监督体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强化自我监督。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制作小卡片、健全备忘录、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学习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系列文件规定,做到入脑入心,对标对表,积极承诺,坚决执行。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坚持婚丧嫁娶事前审批和事后报备,主动接受监督。

完善制度监督。制定印发了《歙县机关单位及工作人员从事公务活动行为规范暂行规定》《关于严格执行机关事业单位津贴补贴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以及正风肃纪“十二个不准”等制度规定,严明纪律要求;同时,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突出群众关注的“四风”新动向,坚持正风肃纪“一月一主题”活动,对制度执行情况、作风建设进行监督检查,弛而不息正风肃纪。

规范组织监督。定期对新提任科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严格执行《歙县县管党员领导干部谈话函询暂行办法》《歙县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暂行办法》,通过谈话、函询、诫勉等措施,强化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2017年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416人(次),占比66.6%;第二种形态处理163人(次),占比26.1% ,达到 “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的目的。

严格审计监督。将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财经纪律执行情况、“三公”经费支出等情况,作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内容,检查结果在审计报告中具体体现,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全年已对11名党员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提出作风建设整改意见18条。

动员社会监督。强化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坚持季度通报曝光制度,先后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11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过文件、网站、微信、电视等媒体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达到以案示警、以案释纪的效果。建立健全来信、来访、来电、网络等多渠道举报平台,充分发挥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的作用,提高监督实效。(黄山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