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警醒“看片人”不能成为“片中人”

时间:2018-01-15 17: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7年,青阳县坚持把警示教育纳入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精心谋划部署,坚持多形式、多角度深化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看警示片、谈体会,强化警示教育生动性。运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清廉中国栏目中的廉政微视频,选购《心灵枷锁》《糊涂》《高墙》等十余部警示片,组织全县2200余名县、乡、村三级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组织全县55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家属集体观看廉政主题影片《人间正道》《幸福防线》,并组织开展座谈会、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视频案例中的“病灶”当做镜子,来警醒“看片人”不能成为“片中人”。

用身边人、身边事,强化警示教育威慑力。深入剖析蓉城镇光明村干部腐败“窝案”、庙前镇卫生院药品“回扣”等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撰写了青阳县村干部腐败案件的特点、成因与启示,“生财有道”的村支书,“白衣天使”回扣之痛等案例剖析材料,收集整理部分违纪违法人员的忏悔录,发放给党员领导干部。组织3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县法院庭审现场,让广大党员干部既了解违纪人员的主要违纪事实,也了解执纪审查的过程;在县电视台、县纪委门户网站点名道姓曝光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用好用足身边典型案例深化警示教育威慑力。

精选案例、择时机,强化警示教育实效性。选择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件剖析材料,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通过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作风建推进会等时机给全县40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开展警示教育;选择该县2017年度查处的典型案件,择准时机,在对违纪者党纪处分决定作出后的一个月内,安排案件查办人员到违纪者所在单位有针对性召开党支部宣布处分决定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把一些反面典型跌入违纪违法深渊的教训给党员干部说深说透,让处分决定从“一张纸”,变成“一堂课”,强化警示教育实效性。(池州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