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2017年信访量同比下降23%

时间:2018-01-15 15: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7年,芜湖县纪委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以及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受理和处理工作,2017年收到信访举报件131件,同比2016年下降23%。

信访举报“直通”渠道。巩固老平台。完善“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受理平台,通过多媒体向群众公开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流程、受理范围、举报人的权利义务。开辟信访举报新渠道。转变作风,开展下访、约访、接访活动。每季度纪委班子成员带队到镇村下访,疑难信访件适时与举报人约访,县纪委班子领导每周排班接访,及时搜集信访来源。对实名举报件采取电话或面谈的方式及时向举报人反馈,提高信访举报件查处质量和效率,减少了重复访、越级访问题发生。2017年实名举报办理情况反馈率达100%。

举报信息“精准”提炼。实名举报件,第一时间与举报人取得联系,直接获取更多问题线索,必要时要求举报人补充材料;来访举报件,在认真研读举报材料的基础上,引导上访者补充线索或书证;对于线索模糊的举报件采用“过筛子”、“拼图画像”等逻辑分析,去粗取精,筛选出可查性问题线索。2017年信访室提供问题线索112条。

信访办理“留痕”管理。制定《信访举报件处理情况跟踪表》,将承办分类、信息来源、办结情况、反映问题归类等信息逐件录入,信访举报件办理全程留痕、流程清晰。对到期未报结的,以电话、会议、督促检查的方式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2017年共督办举报件95件,办结率达100%。

信访矛盾“及时”化解。举报件按程序在3个工作日内转办到位,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制和限期办结制。业务范围外的信访举报件,加大与信访、综治、政法等部门的横向交流,建立信访举报件按职能相互移送机制。违纪问题与利益诉求相互交织的信访举报件,对违纪违法问题予以受理,对违纪行为导致的举报人利益损失问题,采取监督、问责等方式,倒逼有关部门妥善解决,及时妥善处理初信初访,2017年以来未发生一起因处理不及时、工作不到位的赴省进京越级访。(芜湖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