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2017年处置问题线索337件 给予党政纪处分109人

时间:2018-01-14 07: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7年,淮北市相山区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抓作风、严纪律,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全年处置问题线索337件,立案162件,结案121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09人。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拒腐能力。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等“六进”活动,利用党纪宣传、廉政演出、创建廉政家庭等形式,在党员干部中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主要领导上廉政党课、编印廉政学习资料,丰富廉政教育载体,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守底线作表率,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压实“两个责任”,攥紧反腐铁拳。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双报告、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党政正职接受评议等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加大问责追究力度,真正让失责必究成为常态。持续推进“三转”工作,明确纪检监察干部不得分管与业务无关的工作,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种好自己“责任田”,进一步攥紧反腐铁拳,集中力量、精准发力。

严格监督检查,保持高压态势。建立健全信访举报网络,完善“信访电网微”5大举报平台,广泛收集涉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深入基层,通过现场办公、走访入户等形式,摸排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问题线索。区纪委坚持每季度一督查,严肃纠正和查处“一桌餐”、酒桌办公等突出问题。同时,紧盯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节点,以专项督查、突击检查、明查暗访等形式,着力整治“节日病”。(淮北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