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2017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1起

时间:2018-01-15 14: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7年以来,无为县紧盯“四风”问题新变化、新特点、新表现,认真谋划,全面整治。县委建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联席会议制度,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通知》等文件,对作风建设进一步抓细抓实。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上下联动,抓节点纠“四风”,以“三个倒查”为抓手,积极开展监督检查。“痕迹倒查”。紧盯重大节日,调取重要路口交通监控,严查公车私用行为;先后对全县70余处重点餐馆场所进行暗访督查,查阅菜单记录300余份,发现问题严肃通报曝光。“账目倒查”。会同县财政、审计等部门,对各单位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进行抽查,针对报销手续不全、审核把关不严等8类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30余份,问题严重的予以批评、约谈或党政纪处理。“发票倒查”。会同商务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各大商场公款购买购物卡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依规依纪严肃问责。同时,围绕走秀式调研、行动少落实差、事难办等“四风”突出问题,先后开展了“作风建设年”、“制度建设年”、“作风提升年”等专项活动,多措并举解决作风不实、服务不优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到位。

2017年,该县纪委共集中开展监督检查13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1起,处理72人,党政纪处理59人;查处“吃喝风”问题案件10起,给予党政纪处分18人、诫勉谈话8人,对1名接受吃请、违规饮酒的科级干部给予开除党籍、行政降级至科员的处分。严肃查处县城投公司违规冲抵招待费等问题,给予单位原主要负责人留党察看一年和行政撤职处分。不断加大“一案双查”力度,先后对2个镇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启动问责,处理5名单位负责人。

“以前十几个文件都管不住一张嘴,群众对我们多有怨言。”县纪委负责人如是说。“我们一方面大张旗鼓的抓作风建设,另一方面又落细落实,紧盯饭票子、车轮子等“四风”突出问题不放松,一步一个脚印,步步跟进,抓一样成一样,持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党员干部作风得到明显好转。”(芜湖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