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科技厅纪检组:着眼大局抓监督 正风肃纪严问责

时间:2018-01-12 15: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7年,驻省科技厅纪检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纪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科技创新发展大局,持续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

聚焦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项监督检查,加强对贯彻十八届六中、七中全会精神、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监督检查,推动综合监督单位树牢“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政治文化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建设水平,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开展全省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项调查,对科技重大专项等项目开展“点穴式”精准监督检查,引入第三方机构对科技扶贫领域进行专项审计和监督检查,督促创新发展、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正确贯彻落实。全年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1次,向综合监督单位3次提出12条纪检建议。

抓住关键环节,加强日常监督。及时向综合监督单位传达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督促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同出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实施办法。突出议事决策的政治把关和纪律把关,加强“三重一大”事项的程序监督。盯住“关键少数”,经常与班子成员沟通交流提醒,对领导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说明组织谈话函询问题的情况进行监督。督促指导机关纪委建设等工作,督促并协助开展巡察工作。全年共与50余名厅处级领导干部和11名新任处级干部、4名遴选公务员、8批次31名出国境访问人员进行廉洁廉政谈话。作出“党风廉洁意见回复”84人次,提出干部选任否定性意见2人次,调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荐候选人各1名。

紧盯“四风”问题,加强作风建设。督促综合监督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紧盯重要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的有关通报,印发加强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开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督查。全年共3次分5个组对综合监督单位机关和10家直属单位“四风”问题进行检查,查实并通报公车私用问题1起,反馈17个方面的情况。

严格执纪问责,加强纪律建设。驻厅纪检组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实践运用“四种形态”,依纪依规处置问题线索,切实维护党的纪律。全年共处置各类问题线索26件次,初核14人次,立案审查4人次,函询3人次,给予党内警告处分3人次,给予免职、降职组织处理各1人,解除劳动合同1人,诫勉谈话1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3人次,信访了结9件次,协助省科技厅党组对1名省管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对2名省管干部进行批评教育,责成中澳科技职业学院给予行政警告处分1人。强化“监督的再监督”,转交督办4件次科技业务类信访件,责成对1名违背项目评审承诺书的专家进行处理,对3名工作人员进行效能问责。(驻省科技厅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