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开展专项巡察 护航脱贫攻坚

泾县在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中,积极探索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双线主动出击”,着力发现扶贫领域“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纪律松弛、不担当、不作为,扶贫政策落实走样变形,截留私分、优亲厚友,雁过拔毛、克扣强占扶贫资金等问题,用巡察利剑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精心筹备。根据县委2017-2021年巡察工作规划,聚焦扶贫领域,选取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乡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县委巡察办精心谋划,研究制定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方案,对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的时间节点、各阶段具体工作及资料归档情况进行明确规定。从县扶贫办、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农委等部门抽调熟悉扶贫工作的业务干部充实巡察组工作力量;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培训,巡察组组长、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开展巡察业务培训。同时,明确了巡察工作纪律要求和行为规范,要求巡察人员严守巡察工作纪律,依纪依规开展巡察,树立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突出问题导向。灵活采取听取汇报、召开专题座谈会、查阅财务账册、受理信访举报、个别谈话、入户调查、实地走访等方式,紧盯扶贫领域“两个责任”履行不力;在贯彻执行扶贫领域决策部署中,项目落实不到位、扶贫资金支付不及时,弄虚作假、截留私分、贪污挪用;在项目实施管理过程中违规操作、以权谋私、失职渎职等方面开展专项“体检”。截至目前,共接收来信来电来访6件(次),走访谈话130人次,走村入户核实低保户、救助对象60户,现场核查工程项目10个,查阅相关账册40册,核查问题8个,发现问题30个,立巡立改问题4个,另有关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将向县委五人小组汇报后进行移交。

做好结合文章。巡察中,着力将市委对县委扶贫专项巡察的问题整改、“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第三方评估中发现问题整改和县市区交叉互查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巡察工作重点,对有关乡镇整改工作进行再起底、“回头看”,切实用巡察工作推进问题整改,促进全县扶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宣城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