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对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进行四批重点督办

时间:2018-01-12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日前,在前三批重点督办的基础上,巢湖市纪委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及信访积案进行第四批重点督办,紧盯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推进专案化解。

突出重点,延伸拓展。下发《关于开展第四批重点督办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及化解信访积案工作的通知》,选择黄麓镇、散兵镇、庙岗乡、天河街道4个乡镇为该市第四批重点督办单位,压茬推进,延伸拓展;围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深化专项治理,重点选择反映扶贫领域截留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问题,选择10件信访件进行重点督办,对反映基层群众身边的5件重复信访积案进行专项治理。

严明措施,大力整治。落实主要负责人抓总、分管副书记调度和分片常委具体抓,从核查、反馈到报结,一包到底;对梳理出来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实行“建账、对账、查账、销账、报账”五步工作法,滚动督办、重点督查;对重要、复杂信访件实行提级办理,由市纪委本级自办或牵头领办,坚持调查程序、处理结果、反馈情况、卷宗资料“四必审”,坚持程序不到位、事实没查清、结果没反馈、处理不到位、群众有异议的“五不结”,在办信质量上严格把关。

强化督办,压实责任。将第四批重点督办件办理工作作为基层党委、纪委推进“两个责任”的重要抓手,由分管常委带队,逐件到场督办,由承办单位详细汇报查办中存在的问题,帮助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承办单位党委、党组高度重视,提出限期办结要求,推进重点督办件办理。第四批重点督办以来,共对17个乡镇、街道开展专项督办23次,截止目前,第四批重点督办件已立案查结3件,给予3人纪律处分,正在立案核查1件,撤销党员资格1人,查否了结5件。(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