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2017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0起

时间:2018-01-11 17: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7年,泾县纪委聚焦“四风”老问题和新动向,从一件件小事抓起,组织开展明查暗访、专项整治等工作,全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0起39人,其中党政纪处分28人。从查处类型来看,主要集中在违规使用公车和违规发放津补贴两个方面,分别占比46.7%、36.7%。

明查暗访见成效。泾县纪委秉承“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执纪理念,主动出击,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上。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参与赌博、违规公款吃喝、小金库等作风建设专项检查,全年共开展明查暗访46次,查实问题17个处理17人。

专项整治再发力。分别开展了“酒桌办公”“公车私用”等专项整治。其中“公车私用”专项整治工作发现问题线索20余条,移交问题线索6条,党纪处分6人,诫勉谈话6人,提醒谈话2人,并对存有轻微问题的11个单位开展集体谈话提醒。

专项清理指向准。在市纪委的统一安排下,深入开展“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ETC卡”专项清理工作。共清理加油卡281张、ETC卡43张,收回卡内余额共计116099.64元,追缴违纪款项57725.48元。一批轻微违纪问题线索已查实,个别严重违纪问题线索已经浮出水面。

深挖细查不姑息。对信访举报、巡察移交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深挖细查,坚持以案带案,在核实过程中,对疑似私设“小金库”用于公款吃喝、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咬住不放,紧盯到底,查处了一批变着法子、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泾县纪委监察委将着眼解决作风建设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完善相关制度,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和手段,该细化的细化、该补充的补充、该调整的调整,在持续深入上下功夫,步步深入、久久为功。(宣城市纪委、市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