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2017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4起 处理40人

时间:2018-01-12 10: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没想到纪委这么较真,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反而越来越严、越来越紧了”“没想到‘芝麻粒大’的一点小事也要被点名通报”“没想到没有熟人也能那么快办好事儿”……随着八项规定的持续坚持、巩固、深化和拓展,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心中的“没想到”越来越多,用党风政风的持续好转,引领社风民风不断向好向善。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2017年以来,灵璧县坚持不懈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深入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行动,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持续擦亮作风建设名片,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4起,给予党政纪处分40人。

拧牢“纪律弦”,教育预防激浊扬清。依托“灵璧清风”新媒体和宣讲团等平台,综合运用警示教育、清风讲堂、谈心谈话等方式,不断涵养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为党员干部立明规矩、破潜规则,让遵规守纪、知止不敢成为一种自觉和习惯,推动实现成风化俗。一年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做好“激浊”“扬清”文章,累计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60余场次,组织“灵璧清风”宣讲团开展作风建设专题宣讲23场,重大节日节点前开展集体廉政谈心谈话230余次,有效释放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打好“组合拳”,监督执纪从实从严。每一个节日节点都是一场作风建设的集中攻坚。灵璧县以狠抓节日节点为突破口,紧盯“三公经费”,聚焦“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新变种,用铁的纪律、铁的手腕、铁的执行,坚定不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清扫作风之弊、行为之诟。一年来,累计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73批次,其中节日期间专项检查35次,发现并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4起,给予党政纪处分40人,持续形成越往后执纪越严的高压态势。

用好“新媒体”,点名通报不留情面。继续用好“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这把利器,对顶风违纪的不收手不收敛者,不管权力大小、无论职务高低,在给予党政纪处分的同时,一律在网站、电视、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上进行点名曝光,使之亮相丢丑、付出代价,成为警示他人的“活教材”。一年来,累计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6期15起20人,既教育了违规违纪的“当事人”,又警示了心存幻想的“后来者”,有力彰显了违纪必究的强烈震慑。(灵璧县纪委宣传部 张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