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2017年立案审查903件 处分797人

时间:2018-01-12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7年,临泉县纪委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整合力量快查快办,全年共立案审查90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97人。

完善机制,主动出击获取线索。完善“信、访、网、电”信访举报平台,延伸监督触角,主动出击获取线索。通过随机抽查“挖”线索,重点巡察“查”线索、专项督查“找”线索、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交”线索等方式,加强与巡察、审计、公检法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多渠道、多途径获取问题线索,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全年共处置反映问题线索1439件。坚持一案一专组、一案一方案和书记专题会集体“会诊”,压实责任,快查快办,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

出台制度,狠抓纪律审查安全。制定出台了《临泉县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走读式”谈话安全规范》》、《临泉县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谈话室行为规范》、《乡镇(街道)纪律审查安全工作责任制》、《临泉县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执纪记录仪使用管理规定》、《临泉县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走读式”谈话应急处置预案》五项制度,在明确安全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设施、严格规范谈话行为、依规保管视听资料、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等方面对乡镇(街道)纪律审查安全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

创新方式,实践运用“四种形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用“六大纪律”衡量党员干部的行为。坚决纠正片面强调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之间数字比例的认识,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把握尺度标准,严格执行党委、纪委负责人“签字背书”程序,督促谈话函询对象在民主生活会上说明情况,加强对函询问题的核实。

紧盯关键,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以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等“三类人”为重点,严肃查处了杨森、陈旭等典型案件。紧盯扶贫领域责任不实、作风不实、侵害群众利益、失责失职等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损害群众利益、损害党的形象问题,从严执纪问责,向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者“亮剑”,对胆敢动扶贫资金财物“奶酪”者严惩不贷,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阜阳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